首页
播放记录

特朗普:要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中国聚焦 2016年06月29日 17:21 综合媒体报道

特朗普诠释其竞选总统的贸易政策,包括要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并对中国商品施以惩罚性关税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6月28日在宾夕法尼亚的演讲中扬言,要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并对中国商品施以罚性关税。

  据《纽约时报》报道,他在演讲中也宣称要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并批判了奥巴马时期谈成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他表示,全球化“帮助了金融精英”,而让“我们数以百万的工人除了贫穷和心脏病之外什么也没得到”。数小时后在俄亥俄州的集会中,特朗普宣称TPP“是受特殊利益驱使的,他们想强奸我们的国家”,并重复了“强奸”这个词好几遍。

  针对英国退欧,特朗普称,“我们在英国的朋友最近投票夺回了他们的经济控制权”,“现在是时候让美国人民夺回他们的未来了”。他还称,“在贸易、移民、外交上,我们将会把美国再次重新放到第一位。我们将让美国再次富裕起来。”

  据《华盛顿邮报》,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以及退出NAFTA等措施是特朗普的“七步推动国内就业计划”中的一部分。但根据已有法律,特朗普即使当选,也最多只能在个别进口商品上加关税,最有可能的结果会是将这些商品的生产转移到成本更低的国家。

  特朗普的演讲在一个炼钢厂举行,身后是一块块被压扁的铝罐和电线。这样的选址很契合他的竞选策略:工人阶层的白人是特朗普最大支持者。他的竞选活动针对偏向民主党的几个州,如宾夕法尼亚和密歇根州,这样能帮助抵消西班牙裔和女性对他的不欢迎,后者让他在佛罗里达等摇摆州几乎获胜无望。

  (财新实习记者 杜知航 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