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GES2016】领英创始人:企业家精神的关键是打通“圈子”

全球公司 2016年06月24日 07:50 驻美国圣何塞记者 李增新

“高能”公司和企业家创造新兴产业,“工作全球化、信任本地化”需要用好人脉网络

  【财新网】(驻美国圣何塞记者 李增新)美国职业社交网络领英(LinkedIn)创始人霍夫曼称,企业家精神的关键是用好社交网络。

  在6月23日的“2016年全球企业家峰会”(GES)上,领英创始人霍夫曼(Reid Hoffman)称,人生而具有企业家精神,正是这种精神给传统行业带来了破坏性的压力,威胁到40%的曾经的中产阶级工作。但是,“高能公司”与“高能人物”在打破旧有模式的同时,会创造出新的产业,从而创造出就业。

  对一家企业来说,它的网络包括客户群体、资金来源和专业知识的网络。作为企业家,不仅要能找到想雇佣的人,更要扩大人脉网络,让自己的“圈子”能办成事。

  当今社会,工作是全球化的,信任却是本地化的,霍夫曼说。当有能量的人相互信任,就能办成很多事。“因此,企业家精神的关键,就是用好圈子。”

  霍夫曼说,领英一直帮助美国政府招聘人才,而美国总统奥巴马卸任后,也可能成为一名企业家。“我们肯定给他留个好位置(在领英社交网络中)。”

  最后,对企业家来说,最重要的是不断学习。“不能只知道该雇谁,更要相互认识。我一直在学习有关中国的知识,我也想从你那学东西。”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