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GES2016】优步创始人:我们让人人自由工作

全球公司 2016年06月24日 07:48 驻美国圣何塞记者 李增新

创新公司打破传统利益格局必然遭遇阻力,观念与现实的差距是创新发源地

  【财新网】(驻美国圣何塞记者 李增新)美国优步公司(Uber)创始人卡兰尼克称,优步让就业市场中的弱势群体也能工作,让人们拥有自由工作时间,但由于冲击传统行业而必然受到各种阻力。

  在6月23日的“2016年全球企业家峰会”(GES)上,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称,正是有了优步,才让有犯罪记录的人也能工作,并让优步司机可以自由选择工作时间。对传统行业的冲击,使优步开展业务经常受到阻力,但不会就此停止扩张。

  卡拉尼克说,从服务提供方来看,优步打破了传统“朝九晚五”的工作规律,使人们有更多选择的自由。

  在美国,即便没有被判有罪,而只是曾被逮捕一项,就将很多人挡在了就业大门之外。优步让他们也能有工作。美国3亿人口占全球的5%,目前却有220万人在监狱中服刑,占全球服刑人口的25%。美国每年监狱支出为500亿美元。

  “一些政府要求的优步司机强制身份验证,比如手印或其他生物方法,出于安全考虑是好的。但有些情况下,初衷也含有给我们制造障碍的因素。”他说,由于冲击了传统行业,这样的“待遇”已经屡见不鲜,但不会阻断公司发展壮大的脚步。

  卡拉尼克说,创新、创业不能惧怕失败。“你得习惯别人以为你疯了。”观念与现实有时候是相符合的,有时观念上认为的与现实中的情况有差距,而这正是创新的发源地,是企业家的运动场。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