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沃尔玛计划用机器代替部分财务员工

全球公司 2016年06月16日 21:20 CNBC-Chiristine Wang

美国零售业巨头沃尔玛计划用现金循环机代替部分财务工作。这一计划将包括裁减几百名会计和开票员的职位,涉及美国西部地区的500家沃尔玛超市。沃尔玛称使用现金循环机的目的在于提高点钞时的效率与准确度

  【财新网】(CNBC-Chiristine Wang)沃尔玛正在美国西部约五百家超市裁减会计和开票员的职位。

  沃尔玛发言人科利·伦伯格(Kory Lunberg)6月15日对CNBC表示,这个项目会影响到每个超市约两至三名员工,但被解雇的员工将会得到公司内其他的、更直接面对客户的职位。

  伦伯格解释道,这个项目的目的是“让超市更容易经营,同时释放出更多人手,以便这些店员更多地接触顾客、更好地服务”。

  会计部门将会使用“现金循环机”来提高数钱的效率和准确度,同时将会有一支集中化的队伍负责开票,伦伯格说。

  这个项目是沃尔玛于今年早些时候在50家超市开展的试验项目的延伸,伦伯格称。在那次最初实验之后,公司发现,只有百分之一受影响的员工选择离开了沃尔玛。

  今年1月,沃尔玛宣布将关闭美国154家门店。沃尔玛尽可能将受影响的员工转到附近的门店。

  伦伯格强调职位调动是试验的一部分,公司将在分析数据后评估结果,以便制定下一步的行动。

  裁员消息最初见于《华尔街日报》。

  (财新实习记者 杜知航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

  http://www.cnbc.com/2016/06/15/wal-mart-is-cutting-hundreds-of-accounting-invoicing-jobs.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殷悦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