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德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首次跌破零

全球市场 2016年06月14日 17:32 CNBC-Saheli Roy Choudhury,Matt Clinch

由于投资者避险情绪加剧,德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历史上首次跌至零以下

  【财新网】(CNBC-Saheli Roy Choudhury,Matt Clinch)在市场担忧全球经济增长并对即将到来的英国退欧公投感到紧张不安之际,当地时间14日上午,德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首次跌至负值。

  随着投资者继续涌向避险资产,伦敦时间上午8点30分,德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零,然后径直跌入负值区间。债券的价格和收益率走向相反,负收益率意味着投资者实际上是向德国政府支付存放现金的费用。

  德国金融署的发言人在这个里程碑式事件发生后立刻发表声明,称德国十年期国债的可交易性“仍然很高”。

  “联邦债务管理策略是长期的,因此目前的绝对收益率水平仅起到次要的作用。我们的目标是在成本和对债务组合的安全规划之间保持可持续性的平衡。”德国金融署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对CNBC表示。

  欧洲央行在最近数月提速债券购买项目,以及投资者对英国是否留在欧盟感到不确定,在这个背景下,德国国债收益率持续走低。

  本文授权摘编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

  http://www.cnbc.com/2016/06/14/brexit-news-uncertainty-around-eu-vote-causing-volatility-in-markets.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刘潇

收藏 分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