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贝莱德CEO:美国股市不应处于历史新高

2016-07-15 13:40 | CNBC-Matthew J. Belvedere
贝莱德CEO芬克认为,最近美国股市上涨主要是因为机构投资者在空头回补,而非散户对股市情绪乐观

  【财新网】(CNBC-Matthew J. Belvedere)世界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集团的主席兼CEO拉里·芬克(Larry Fink)称,美国股票市场不应处于历史新高,因为资金流动的相关数据并不支持上述动向。

  “我并不认为我们有足够的证据证明目前股市的情况是合理的。”芬克7月14日在CNBC的“Squawk Box”节目中称。

  他表示,最近市场的上涨主要是因为机构投资者在空头回补(covering shorts)、或预测市场将下跌,而非散户对股市情绪乐观。

  “英国脱欧后,我们看到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几乎处于历史新高,有180亿美金的流入,”芬克说,“然而在共同基金方面,我们持续观察到资金流出。”

  他表示,这说明散户正在撤出市场。“你可以看到之前做空英国退欧的机构投资者,现在都在忙着重新配置他们的投资组合。”

  除股票型共同基金流出外,芬克还称他观察到固定收益类产品有大量的资金流入。“你可以看到全世界都在进行避险交易。”

  “我并不是在预测这件事情的发生,但如果有人告诉我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处于75个基点,我并不会感到意外,”芬克称。

  他估计,目前还有55万亿美元的现金在旁观中。“你可以看到巨大的现金池在慢慢建起。”

  芬克称,央行超乎寻常的资产买入推高了股票价格。

  “我不认为我们现在应该处于股市的新高,”他说。“考虑到所有的股票回购,你可以看到可投资的资产正在减少。”

  道琼斯工业指数在连续四天上涨后,周三收于历史新高。标普500指数创下日内新高,但收市时几乎没有上涨。

  不过,芬克表示,并没有足够的信息确认股票市场是否在该水平被高估。他补充说,回答这个问题关键还要看财报季各公司表现。“如果公司的收入上涨,那么便可证实这些市场价格是合理的。”

  关于英国退欧的决定,芬克表示他依然认为英国会因退欧面临“短期”衰退,尽管英国央行于7月14日出人意料地保持利率不变。

  芬克上一次参加“Squawk Box”节目是在6月英国公投前,当时他称自己对英国可能退欧的结果表示紧张。不过他也表示,不论公投结果如何,英国都需要“创造机会”以缓解人们对英国经济前景的担忧。

  贝莱德7月14日早晨公布了与预期相符的第二季度利润和收入情况。该公司称其管理资产同比增长了4%,达到4.9万亿美元的新高。“我们公布了历史新高的资产数量。”芬克说。■

  (财新实习记者 李琳佳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

  http://www.cnbc.com/2016/07/14/blackrocks-fink-britain-still-faces-recession-despite-boe-holding-rates-steady.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邱祺璞
相关新闻
最新新闻
点击加载更多
取消
发送
注册